喻辞黛

【劍三】糖葫蘆就該給可愛的孩子

※ 幼兒園文筆
※ 花姐姐和小秀蘿的場合
※ 其實秀蘿是之前的大號,花姐姐是現在玩的號
※ 寫自己和自己的同人是不是有點喪病。
※ 我的花姐姐應該是位非常溫柔的人啊…怎麼會…


「妳欺負人!我要向我師姐告狀!」

突然被眼前的小女孩指控欺負,紫衣女人有些茫然好笑的眨眨眼,再晃了晃手中方才還準備入口的糖葫蘆。

原本想買串糖回味童年,就這麼硬生生被打斷了呀。

「妳說我怎麼欺負妳了?我們沒見過面吧?」她有點無奈。

「那是我的糖葫蘆!」女孩白皙的手指指向自己手中那串糖葫蘆,臉頰因怒氣染上幾分淡粉,和她的嬌粉衣裙實在相襯。

「說什麼呢,這串糖葫蘆可是我剛才從小販那裡買的,有好好付錢的啊。」

「我、我原本要買下那串的,可是被妳買走了,小販子那裡也賣完了!」或許是發覺自己有些無理,粉衣女孩褪去了沒多久前的怒色,粉撲的臉被羞赧所取代。

顧棠棣笑了笑,覺得眼前才到她腰間高的女孩任性得可愛。

「這麼想吃?」

「當然!好不容易師姐才帶我來長安,也好不容易才准許我吃上一串……前陣子師姐帶師弟出來玩,他就吃了糖葫蘆,還一直向我炫耀有多美味……」

「好吧,好吧,那我這串糖就給妳,但別高興的太早,這不是免費的。」女人欠身,將手上的糖遞給那名女孩,原本面露喜色的臉似乎被後半句話嚇著了,猶豫著該不該把糖還回去。

但是還是很想吃糖啊。

情緒一直表露在臉上,果然是孩子啊。顧棠棣想。

「怕什麼,我又不會吃了妳。要報答我的話,以後就來萬花谷找我玩吧,我叫顧棠棣。」

「……七秀坊燕秀門下,湘瑤。」


許多年後,顧棠棣回憶起此事都覺得自己真是賺到了。

「…妳在笑什麼,好惡心。」

「哎,想起和妳的初次見面啊。」





_END.

评论

© 喻辞黛 | Powered by LOFTER